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病例超18萬例

2022年07月22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病例超18萬例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華義)日本21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8萬例,達186246例,連續兩天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多地出現急救病例難以及時送醫的情況。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日本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816840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計死亡31763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組21日說,最近一周新增感染者數量是之前一周的1.72倍,預計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今后還將創新高。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21日估計,本周奧密克戎毒株BA.5亞型感染已佔日本確診病例的96%。

  東京都21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3萬例,達31878例,東京都政府將醫療警戒級別提高到最高級。東京都的檢測陽性率20日達到42.9%,也創下新高。

  日本神奈川縣、島根縣等地的病床使用率已接近或者超過50%,沖繩縣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75%。部分地區的醫療資源日益緊張,有的感染者需急救送醫但過了5個小時仍無處可送。

  另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20日日本全國已有約80萬感染者住院或者居家隔離,遠高於7月1日時的約16萬。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