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支持率跌至上台以來最低

2022年08月01日16: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支持率跌至上台以來最低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7月30日、31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為51.0%,較上次的調查大跌12.2個百分點,創2021年10月內閣成立以來最低。

報道稱,日本政府在應對急速擴大的新冠疫情和居高不下的物價方面不力,以及未在進行充分說明的情況下,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的決定等因素,或許導致了此次支持率驟跌。

具體上,對政府新冠應對“予以肯定”的回答達到岸田上台以來的最低,為53.3%。“不予肯定”的回答增加至42.2%。對物價上漲對策“予以肯定”的佔28.1%,“不予肯定”佔63.6%。

反對國葬的人群中,其內閣不支持率達到59.8%,遠高於支持率24.5%。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