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6成受訪者希望做兼職增加收入

2022年08月01日16: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日本,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允許員工從事副業。不過,也有很多企業對允許員工開展副業或兼職依舊持謹慎態度。對此,日本政府日前決定將要求企業對外公開是否允許員工開展副業或兼職等信息,以促使更多企業做出改變,並支持勞動者將工作向多樣化發展。

那麼,在這樣一個背景下,現在會有多少日本人希望開展副業做兼職呢?日本的人才信息公司---EN-JAPAN株式會社此前面向重新找工作的人士調查得知,有60%的受訪者想在工作之余做兼職,這比2020年10月開展調查時提高了11個百分點。

關於想在工作之余做兼職的理由,有87%的受訪者表示“為了增加收入”。在回答“做兼職為了增加收入”的群體中,有32%的人希望通過兼職獲得“3-5萬日元的額外收入”,有30%的人希望獲得“5-10萬日元的額外收入”,有10%的人希望獲得“10萬日元以上的額外收入”。

報道指出,受新冠疫情以及日元貶值等因素影響,考慮通過做兼職增加收入的人正在逐漸增多。

據悉,日本EN-JAPAN株式會社是於5月26日至6月27日期間、利用互聯網面向1萬378名重新找工作的人士開展這項調查的。(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