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近一個月確診新冠病例超600萬例

2022年08月18日08: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最近一個月確診新冠病例超600萬例

  新華社東京8月17日電(記者華義)近期日本新冠疫情持續處於高位。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數據,日本最近一個月累計新增確診病例超600萬例,截至17日的10天中有8天單日新增死亡病例超過200例。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日本17日新增確診病例231499例,累計確診16210173例﹔新增死亡286例,累計死亡36015例。7月14日,日本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1000萬例。

  病例激增導致日本多地醫療資源緊張。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16日報道說,沖繩縣主島地區新冠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100%,新冠以外的病床也很緊張,受傷或突發急病住院非常困難,當地醫生說目前“處於絕望的境地”。

  該媒體16日還援引日本內閣官房的統計數據報道,截至15日神奈川縣新冠病床使用率達到91%,沖繩縣、愛知縣和滋賀縣超過80%,福岡縣、長崎縣、靜岡縣等多地超過70%。東京都政府16日公布的病床使用率接近60%,由於不少醫護人員感染或成為密切接觸者,導致人手不足。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16日宣布,8日至14日的一周內日本就有6747例“急救送醫困難事例”,連續3周創新高。“急救送醫困難事例”指患者被醫院拒絕3次以上等情況,反映出患者難以及時送醫。

  京都府的14家醫療機構15日發布聯合聲明強調,新冠“絕不是如簡單感冒那樣的病”,呼吁人們繼續提高警惕做好日常防范,避免不緊急不必要的外出。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