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阪等多個地區遭遇暴雨侵襲

2022年08月19日18: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吳穎)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近期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日本近畿、北陸、九州和北海道等多個地區遭遇洪澇災害。日本氣象廳呼吁當地民眾關注天氣變化,及時採取應對措施。

據日本氣象廳介紹,受不穩定的大氣狀態影響,近畿和北陸等地區從16日開始普降暴雨。17日晚,大阪府茨木市附近和京都府龜岡市附近分別觀測到了1小時約100毫米和90毫米的強降雨。

近日,京都市也遭遇強降雨天氣。從16日14點到18日10點,京都市中京區的累計降雨量達到196毫米、京田邊市的總雨量為191.5毫米。受此影響,京都市的部分街道被淹,流經該市西部的天神川河水一度超過了泛濫警戒水位。截至18日11時,右京區、左京區、西京區的2443戶家庭接到避難通知。

受暴雨影響,JR西日本公司18日宣布,金澤至大阪的特快列車“雷鳥號”和金澤至米原、名古屋的特快列車“白鷺號”始發列車停運。此外,福井縣的北陸隧道有泥沙流入,經搶修后恢復通行。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