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日本今年將有超2萬種食品漲價

2022年09月02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調查顯示日本今年將有超2萬種食品漲價

中新社東京9月1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日本帝國數據庫公司9月1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受原材料價格飆升和日元貶值影響,預計日本今年全年將有超過2萬種食品漲價。

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個月裡,日本共有2493種食品漲價﹔9月將有2424種食品價格上漲﹔10月將有6532種食品價格上漲,成為全年食品漲價最為集中的月份。預計今年全年將有20056種食品漲價,平均漲幅14%。

從漲價食品種類來看,加工食品和冷凍食品數量最多,達8530種﹔調味品為4651種,排名第二﹔酒類和飲料類為3814種,排名第三。

據報道,在參與調查的日本105家主要食品和飲料制造商中,有82家企業表示,由於原材料價格飆升和日元貶值,其商品今年已經漲價,或已計劃在年內漲價。

帝國數據庫公司稱,食品漲價潮將在10月達到頂峰,但由於電費和食用油價格居高不下,今后可能還會出現間歇性漲價。

據悉,日元匯率9月1日一度跌至1美元換139.59日元,創1998年9月以來新低。(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