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陳雨菲闖入日本羽毛球公開賽男、女單打八強

2022年09月02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石宇奇、陳雨菲闖入日本羽毛球公開賽男、女單打八強

  新華社大阪9月1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羽毛球公開賽1日結束第二輪爭奪,5個項目的八強全部產生。中國隊參加男、女單打比賽的選手中,隻有石宇奇和陳雨菲晉級。

  石宇奇在男單比賽對陣36歲的法國選手利弗德斯,他以21:13輕鬆拿下首局,第二局遇到對手的頑強挑戰,一度以6:9落后。石宇奇隨后打出幾次漂亮的進攻,將比分扳成9:9,之后一路領先以21:15獲勝。石宇奇下一輪的對手是泰國的王高倫。

  “我今天已經全力以赴了,對手雖然是老將,但第二局我還是被迫進行了一些戰術上的調整。我現在的狀態和其他選手比還不在巔峰,但我會爭取奪冠。”石宇奇說。

  另一名中國隊男單選手陸光祖以9:21、11:21不敵四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無緣八強。

  女單比賽中,陳雨菲僅用28分鐘就以21:15、21:10戰勝美國選手張蓓雯,她將與印尼選手格蕾戈麗亞·瑪麗斯卡·東宗爭奪半決賽資格。

  其他幾場中國隊女單比賽中,何冰嬌與世錦賽冠軍、日本名將山口茜苦戰三局,以21:18、13:21、12:21告負﹔韓悅迎戰泰國名將因達農,再次暴露關鍵時刻經驗不足的弱點,在第三局開局以6:0領先、最后階段以19:18佔優的情況下遭逆轉,三局比分為16:21、21:13、19:21﹔王祉怡以兩個16:21負於泰國的李美妙。

  接連在世錦賽和日本公開賽上擊敗中國隊兩名強手陳雨菲和何冰嬌,山口茜賽后表示:“我正處在最巔峰的時期。”她與陳雨菲極有可能在半決賽再次相遇。

  中國隊四對女雙組合當天1勝3負,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以21:16、21:14戰勝馬來西亞組合許嘉雯/林秋仙。杜玥/李汶妹、張殊賢/鄭雨、劉玄炫/夏玉婷均無緣八強。

  國羽兩對混雙組合順利過關,志在贏得連續第八項賽事冠軍的鄭思維/黃雅瓊以21:7、21:11戰勝泰國的蘇柏·宗國/素比莎拉﹔奧運會冠軍王懿律/黃東萍以21:13、21:18擊敗印尼組合裡瓦爾迪/門塔裡。

  男雙方面,中國隊兩對選手歐烜屹/劉雨辰和梁偉鏗/王昶都擊敗各自對手晉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