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園即將開業 3個主題園區的建筑設施已竣工

2022年09月01日17: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吉卜力公園裡位於“魔女谷”區域的“哈爾的移動城堡”。(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9月1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位於日本愛知世博園內、包含了《龍貓》《哈爾的移動城堡》等動畫電影中知名場景的吉卜力主題公園將於今年11月1日對外開放部分景區。

吉卜力公園共有5個主題園區,分別是“青春之丘”、“吉卜力大倉庫”、“龍貓森林”、“幽靈故鄉”、“魔女谷”。其中的“青春之丘”、“吉卜力大倉庫”、“龍貓森林”將於11月1日率先對外開放,“幽靈故鄉”、“魔女谷”將在明年秋季之后順次公開。

據悉,愛知縣政府在吉卜力公園的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投入了193億日元,在有關縣內觀光景點及當地特產的宣傳方面投入了5千萬日元,希望該公園的正式開放惠及縣內所有地區。5個主題園區全部對外開放后,有望每年吸引游客180萬人次,將帶來經濟效益480億日元。

據報道,吉卜力公園第一期工程的設施建設已經全部完工,目前僅剩下內部裝飾等工作。現在,站在愛知世博園內,游客已經能看到吉卜力公園內的部分景觀,人們紛紛以其為背景拍照留念,並希望對外開放的時間盡快到來。(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