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新增新冠確診人數連續6周居全球之首

2022年09月01日14: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日本新增新冠確診人數連續6周居全球之首

  中新網9月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據世界衛生組織(WHO)8月31日統計數據顯示,在8月22至28日這一周,日本新增新冠感染人數為1258772人。日本共同社稱,日本新增新冠確診人數連續6周為全球最多。

  數據顯示,同時期內,韓國新增新冠感染人數為74萬人,美國為57萬人。

  此外,當周日本新增新冠死亡人數為1990人,較上周增加23%,僅次於最多的美國(2818人),居全球第二。

  數據還顯示,全球新增感染人數較前一周減少16%,死亡人數也整體減少13%。據美聯社報道,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警告稱,隨著北半球冬季的到來,以及可能出現更危險的新冠病毒變種,專家預計住院和死亡人數將激增。

  另據WHO報告中的基因結果分析顯示,8月14日至20日的一周中,78.2%為奧密克戎毒株的亞型“BA.5”。這表明被譚德塞稱為“傳染性最強”的BA.5已成為疫情的主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