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鐵路和公交公司若不能獲得政府補助 8成難以維持經營

2022年09月05日17: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兩備集團的研究機構“地區公共交通綜合研究所”此前面向日本國內的鐵路和公交公司等開展調查得知,受新冠疫情影響,如果不能獲得政府的補助和支持,有8成企業的經營在今后難以維持2年時間。由此可以看出,因為新冠疫情持續不斷,交通運輸企業已經越來越難以維持正常的經營。

該項調查從2020年開始實施,每隔半年調查一次,這是第4次進行調查。

據悉,這次調查於6月下旬至7月下旬期間實施,就“若無政府的補助和支持,企業經營還能維持多長時間”進行了調查。在做出回答的105家企業中,有81家(77%)回答稱“2年以內”,回答“1年以內”的佔了整體的4成以上,回答沒有影響的僅有2成。

報道稱,交通運輸企業受新冠疫情影響巨大,在此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由於日本各地政府採取了限制民眾出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導致大幅下滑的客流量仍未恢復到正常狀態。關於客流量,在120家企業中有40家(33%)表示,與新冠疫情爆發前相比下降了3成以上。關於今后的應對之策,有3成企業表示計劃減少發車班次,14%的企業表示將放棄部分線路的運營。關於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還清因新冠疫情而增加的債務,在做出回答的97家企業中,有超過6成的企業稱“需要10年以上(包括依靠自身無法償還債務的情況)”。(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