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調二季度經濟增幅

2022年09月08日15: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上調二季度經濟增幅

  新華社東京9月8日電(記者鐘雅)日本內閣府8日發布二次統計報告,將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速上調至0.9%,按年率計算為3.5%。

  日本政府一般會就季度經濟數據發布兩次報告。根據內閣府8月15日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第二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上升0.5%,按年率計算增幅為2.2%。

  企業設備投資增幅上調是二季度實際GDP增幅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二次統計報告顯示,企業設備投資環比增幅由1.4%上調為2.0%。

  此外,修正數據將佔日本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環比增幅由1.1%上調為1.2%,將包括政府消費、公共投資在內的公共需求環比增幅由0.6%上調至0.7%。

  從內外需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度來看,內需對二季度經濟增長的貢獻由0.5個百分點提升至0.8個百分點,外需貢獻由零上調為0.1個百分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