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日起單日入境人數上限放寬至5萬人

2022年09月08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7日起單日入境人數上限放寬至5萬人

中新社東京9月7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政府自7日起放寬入境防疫政策,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此前的2萬人放寬至5萬人。

自7日起,日本政府允許沒有旅行社人員陪同的團體游客入境旅游。接種過3劑新冠疫苗的入境者將不用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7日報道,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表示,政府此前宣布將放寬入境政策后,國際航班預訂呈增加趨勢。在該公司10月份的國際航班中,截至9月5日的一周內預訂量是截至8月15日的一周內預訂量的2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在首相官邸對媒體表示,日本政府將從9月26日開始,在全國統一修改目前全數掌握新冠病毒感染者情況的做法,將病例上報對象限定為老年人等重症化風險較高的人群。據日媒報道,此舉旨在減輕醫療一線相關信息錄入的工作負擔。

岸田文雄表示,將在本月內構筑二價新冠疫苗接種機制,從10月到11月,將以每日接種100萬劑次以上的速度進行新疫苗接種。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6日,日本較前一天新增確診病例112198例,累計確診19658088例﹔新增死亡病例320例,累計死亡41640例。(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