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周減少12% 日本放鬆針對居家療養者的外出限制

2022年09月09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周減少12% 日本放鬆針對居家療養者的外出限制

中新社北京9月8日電 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9月7日18時58分(北京時間8日零時58分),全球確診新冠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72582例,累計達到603711760例﹔死亡病例增加1277例,累計達到6484136例。

據世衛組織7日發布的新冠疫情周報顯示,在8月29日至9月4日的一周內,全球范圍內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較前一周減少12%,新增死亡病例較前一周下降5%。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7日表示,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繼續下降,“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但我們不能保証這些趨勢會持續下去”。

美洲與歐洲:紐約放寬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口罩要求

據美聯社報道,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爾7日宣布,紐約州正在取消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強制戴口罩要求。霍楚爾稱,公交車和火車包括紐約地鐵系統將鼓勵民眾繼續佩戴口罩,但不再強制要求。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8日11時21分,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95020834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048989例。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根據蘇格蘭地方政府7日發布的最新指南顯示,當地政府不再建議蘇格蘭養老院中的社會護理人員和訪客始終佩戴口罩。蘇格蘭地方政府官員稱,這一舉措是“我們從疫情中恢復的最新一步”。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23日的一周內,蘇格蘭約有9.6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相當於每55人中就有1人感染,為八個月來的最低值。

據波蘭新聞網站The First News報道,根據波蘭衛生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1日至7日,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1337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

亞洲:日本放鬆針對居家療養者的外出限制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 截至當地時間7日18時25分,日本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12.9萬例,新增死亡病例247例。

日本政府7日放鬆了針對居家療養新冠感染者的外出限制。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7日表示,居家療養的新冠感染患者,如其症狀減輕時間已超過24小時或沒有出現症狀,則可以在採取戴口罩等徹底的預防感染措施的情況下,進行採購食品等必要的最小限度的外出活動。

加藤勝信還表示,出現症狀感染者的居家療養時間將從原則上的10天縮短為7天,無症狀感染者在檢查結果確認為陰性的情況下,其居家療養時間將從7天縮短到5天。

據美聯社報道,菲律賓高級官員7日表示,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已批准一項建議,菲律賓將在全國范圍內取消強制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菲律賓內政部長本杰明·阿巴洛斯表示,該改變將在馬科斯發布行政命令后生效。但阿巴洛斯呼吁人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並敦促老年人和患有其他疾病的人群繼續在戶外佩戴口罩。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哈伊裡7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強制民眾在室內佩戴口罩。哈伊裡說,雖然室內“口罩令”取消,但建筑物業主或商家仍可自行要求訪客、顧客佩戴口罩,並有權拒絕不佩戴口罩者入內。他還稱,當民眾位於公共交通工具內、醫療機構內或已確診新冠肺炎時,仍被強制要求佩戴口罩。

哈伊裡還表示,馬衛生部門仍鼓勵民眾繼續將佩戴口罩作為防疫措施。他說,一旦疫情重新惡化,仍可能再度實施“口罩令”。(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