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7周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全球最多

2022年09月09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連續7周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全球最多

  新華社東京9月8日電(記者華義)據世界衛生組織8日發布的數據,日本已連續7周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全球最多。截至9月4日的一周,日本新增確診病例比前一周減少7%,為1164787例﹔新增死亡病例比前一周增加3%,達2059例,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

  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的數據顯示,日本於本月7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9793例,累計確診約1979萬例﹔新增死亡247例,累計死亡41887例。自8月15日起,日本每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超過200例,其中有多日超過300例。

  據日本東京廣播公司7日報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說,最近一周日本所有都道府縣的新冠確診病例數都有所下降,但由於日本7日放寬入境限制,新出現的新冠變異毒株可能進入日本,下一波疫情襲來的可能性很高,甚至需考慮比當前日本“第七波”疫情更嚴重的疫情襲來以及要採取的對策。

  日本7月至8月的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以70歲以上老人為主。據《讀賣新聞》日前援引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數據報道,6月29日至8月30日,日本新冠死亡病例中70歲以下者佔9%,70歲及以上的人佔91%。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