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龍”飛船將美日俄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2022年10月06日09: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SpaceX“龍”飛船將美日俄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中新社舊金山10月5日電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載人“龍”飛船美國東部時間5日在佛羅裡達州發射升空,將來自美日俄的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直播畫面顯示,5日12時,搭載“龍”飛船的“獵鷹9”火箭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飛船將於6日16時57分抵達國際空間站並與之自動對接。屆時,NASA將直播對接過程。

在本次代號為“Crew-5”的任務中,搭乘“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的4人分別是NASA宇航員妮科爾·曼、約什·卡薩達,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宇航員若田光一以及俄羅斯宇航員安娜·基金娜。NASA在其官網稱,執行“Crew-5”任務的4名宇航員抵達之后,國際空間站的人數將增至11人。幾天后,執行“Crew-4”任務的4名宇航員將返回地球。

NASA稱,執行“Crew-5”任務的4名宇航員將在國際空間站工作6個月。期間,他們將開展心血管健康、生物打印以及微重力環境下流體運動等方面的科學研究。根據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的說法,“Crew-5”任務將完成200多項科學實驗和技術演示。

“龍”飛船是美國首個由私營企業建造並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載人飛船,5日的發射是該飛船第6次為NASA運送宇航員。另外,“龍”飛船還曾將兩個平民乘組送入太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