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鐵路公司將從11月起允許員工從事副業

2022年10月09日17: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9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九州旅客鐵道(JR九州)株式會社7日宣布,即將引入新制度允許公司下屬員工從事副業。由於新冠疫情蔓延導致日本的鐵路運輸業持續低迷,因此該公司希望通過允許從事副業進一步挖掘員工的潛力。

據報道,該制度從今年11月開始實施,適用對象為包括司機和車長等在內的JR九州公司共計約7600名正式員工。不過,該制度僅允許員工在集團內部企業從事副業,而且每個月從事副業的時間不能超過60小時,其中還包括主業方面的加班時間。

JR九州公司預測未來鐵路沿線的人口將會逐漸減少,因此希望通過此舉在幫助員工增加收入的同時,讓他們利用從事不同工作的經驗拓展新業務。

據悉,在日本各鐵路公司中,JR西日本已經從9月開始允許員工從事副業。(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