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澀谷區與東急﹒GMO攜手合作 培養世界級初創企業

2023年02月15日17: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都澀谷區政府2月13日宣布,2月下旬將在澀谷區內與民營企業聯手設立培育機構,旨在將具有新穎創意的初創企業培養成為世界級企業。

培育機構是一個名為“SHIBUYA START-UPS”的公司。除了澀谷區政府,還有東急、東急不動產、GMO互聯網集團參與。該公司的資本金為1億7千萬日元(約合人民幣879萬元),股份分配為澀谷區政府佔40%,東急和東急不動產各佔24%,GMO佔12%。

據悉,澀谷區政府一直致力於幫助企業發展壯大,如提供共享辦公室,對創業的外國企業家頒發“創業簽証”等。今后,澀谷區政府的目標不只是面向日本國內,同時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海外創業家前往扎根創業,支持並培養它們成為世界級的初創企業。(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