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自動剎車系統存在缺陷 豐田將在日本召回19萬輛汽車

2023年02月17日16: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豐田將召回的旗下“諾亞”汽車。

人民網東京2月17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豐田汽車公司2月16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報告,申請召回旗下的“諾亞”“VOXY”“SIENTA”“bZ4X”、以及雷克薩斯系列中的“NX350h”等14個車型的19萬6984輛汽車(2021年9月-2023年1月制造)進行免費維修。

據國土交通省介紹,由於這些車型中的防撞自動剎車設備的控制系統存在缺陷,有可能造成系統停止運轉,而再啟動則需要大約4秒鐘,因此無法使防撞自動剎車設備起作用,故而需要召回進行維修。

另外,豐田汽車同日還決定,由於排氣管的強度不夠,在引擎高速運轉時有可能造成其產生龜裂,因此將對旗下車型“JPN TAXI”中的2萬3586輛汽車(2017年9月-2020年12月制造)進行召回,並已經向國土交通省遞交了報告。(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