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的氣溫逐漸上升 河津櫻相繼盛開

2023年02月20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18日,眾多游客在靜岡縣河津町觀賞盛開的河津櫻。(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伴隨著氣溫的逐漸上升,日本靜岡縣河津町的河津櫻在近期進入了觀賞季。流經該町的河津川兩岸種植了大約850棵河津櫻,現在大部分花朵已經開放,而町政府附近的櫻花則已全開。很多游人在溫暖的陽光下一邊高興地觀賞者一片片粉色的花朵,一邊駐足拍照。

據河津町觀光協會介紹,預計到2月底之前都屬於觀賞季。另外,截止至3月5日,每天從18點至21點還會點亮燈飾,可以欣賞到夜櫻的別樣美景。

盛開的河津櫻。(視頻截圖)

另據TBS電視台報道,自2月12日開始,日本全國的氣溫快速升高,九州至關東地區的最高氣溫超過了15攝氏度,而東京都心的氣溫則一度超過16攝氏度。

就在這樣溫暖的天氣中,東京都內的早櫻此前相繼盛開。其中,新宿御苑的“河津櫻”從1月末開始就進入了觀賞季,吸引了眾多觀賞的游人。

另外,位於東京都品川區的一些“寒櫻”也已經開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觀賞。(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