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2035年面向個人出售“空中汽車”價格高達2億日元

2023年04月18日15: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愛知縣一家名為“Sky Drive”的科創企業日前發布消息稱,已開始面向個人銷售“空中汽車”,交貨時間在2025年之后,單價約為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00萬元)。

據悉,型號為“SD-05”的空中汽車計劃在2025年的大阪·關西世博會上實現實用化,可供駕駛員及乘客共兩人搭乘,續航裡程可達到10公裡。雖然車輛價格包括了電池的費用,但飛行和修理的費用則需要另外支付。

目前,圍繞空中汽車的概念還沒有明確的定義,日本國土交通省認為其應該具有“電動”、“可自動化操控”、“能垂直起落”等特點。人們對這種能夠在任意地點起降的新一代移動手段充滿了期待。

報道稱,未來在向客戶交貨時,需要出示証明安全性的“型式証明”(日本在飛機設計審查制度中的一種証明)。包括該公司在內,日本國內目前隻有4家企業獲得生產空中汽車的資格。今后,針對空中汽車的普及,如何開展安全飛行管理仍是有待解決的課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