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本企業擴招應屆生 擴大業務搶人才

2023年04月18日15: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共同社4月15日公布了日本國內109家主要企業的2024年度(2024年4月-2025年3月)應季畢業生錄用情況調查結果,有48家企業表示相比2023年度“將擴招”,佔了整體的44%,比一年前調查時提高了2個百分點。可以明顯看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對策放緩之后企業准備擴大業務規模的趨勢越發鮮明。另一方面,針對整個社會的信息化發展,以人才為中心的競爭也愈發激烈。

在調查中,有42家企業表示錄用情況與去年“持平”,佔整體的39%,同比上升了9個百分點。可見,大多數企業都一改上回調查時控制錄用規模的戰略方針,開始積極擴招人手。另外,隻有6家公司表示將會“減招”,僅佔到整體的6%,下降了3個百分點。

此外,還有7家企業表示“還未確定方針”,6家企業未做出回答。(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