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鬆下召回163萬台衣物干燥機 存在冒煙起火的隱患

2023年04月23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鬆下電器(Panasonic)公司4月20日宣布,因為存在冒煙·起火的安全隱患,將召回2003年開始銷售的163萬9232台衣物干燥除濕機。

截至目前,已經有12起冒煙·起火事件發生,所幸沒有出現人員傷亡。

據悉,召回所涉及的衣物干燥除濕機包括2003-2021年期間生產的“F─YHLX120”在內一共有40種型號,在日本國內的銷量超過157萬台,在中國香港地區銷售6萬台以上。停產8年以內的型號可以免費換新,若超過8年則按照型號的不同可花費1~2萬日元獲得一台新品。

據鬆下電器介紹,由於香料等有機物會附著在除濕扇葉上,導致其轉速下降從而使加熱器過熱點燃有機物造成起火。(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