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期間出國游人數大幅增加 機票預訂量倍增

2023年04月23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全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五一黃金周長假(4月29日-5月7日)期間,前往海外的日本民眾人數與去年相比大幅增加。關於出國游的機票預訂情況,全日空約為去年同期的2.7倍,日本航空則是去年同期的大約2.4倍。

日本各航空公司日前對外公布了4月29日-5月7日期間的五一黃金周長假的機票預訂情況。在國際航線方面,受日本政府自去年秋季以來逐漸放寬出入境管控措施影響,全日空的機票預約人數達到15萬2309人,約為去年同期的2.7倍﹔日本航空的機票預約人數達到14萬6380人,約為去年同期的2.4倍。雖然仍然還未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與去年相比已有大幅上升。

從機票預約情況來看,日本民眾的出國高峰在4月29日,返程高峰在5月6日。據日本航空介紹,韓國等東亞地區最有人氣。

而在日本的國內航線方面,全日空的機票預約人數達到93萬3000人,約為去年同期的1.3倍﹔日本航空的機票預約人數達到83萬人,約為去年同期的1.2倍。(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