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官员推动安倍拜鬼 中方警告将引发更严重后果

2013年10月10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日官员称将推动首相安倍晋三今秋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回应表示,不管日本领导人何时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中方都坚决反对,望日方不要误判形势,一错再错。
原标题:日官员推动安倍拜鬼 中方警告将引发更严重后果

据媒体近日报道,日官员称将推动首相安倍晋三今秋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回应表示,不管日本领导人何时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中方都坚决反对,望日方不要误判形势,一错再错。

在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参与饭岛勋7日称,他将推动首相安倍晋三于10月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期间前往参拜。饭岛还称,中方从未说过不许日本首相参拜,即使安倍10月参拜,中日两国领导人不久也能实现会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靖国神社供奉有14名日本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参拜问题事关日本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是否尊重中国等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

“中方已反复表明,不管日本领导人何时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中方都坚决反对”,华春莹说。

华春莹指出,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如果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挑起新的事端,必将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这一点日方应有清醒认识,希望日方不要误判形势,误导舆论,一错再错。

去年10月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期间,安倍晋三作为自民党总裁前往参拜,今年4月春季大祭期间,再次出任首相的安倍未前往参拜,但以首相名义供奉了祭品。(商西)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外交部回应安倍言论
  2. 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日加决定加强军事合作
  3. 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安倍:想叫我右翼 请便
  4.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