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美国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延长保修期

2013年10月24日08:38  来源:环球网综合

本田美国分公司2012年曾经遭遇集体诉讼,称其部分车型存在设计缺陷,耗油量过高,并且需频繁更换火花塞。本田美国公司日前表示,将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本田美国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延长保修期

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22日报道,本田美国分公司2012年曾经遭遇集体诉讼,称其部分车型存在设计缺陷,耗油量过高,并且需频繁更换火花塞。本田美国公司日前表示,将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此次共涉及159.3755万辆车,覆盖全美的车主与租赁商。本田公司承诺延长动力系统有限保修期限以达成和解。涉及车型有2008-12款本田雅阁、2008-13款本田奥德赛、2009-13款本田领航员、2010-11款本田歌诗图、2012年产歌诗图系列,上述车型均装有配备可变气缸管理系统的六缸引擎。配备有四缸引擎的雅阁系列车型不在此次和解的范围之内。

根据法庭文件所述,本田于2012年3月被提起诉讼,诉讼称,汽车存在系统设计缺陷,以致汽油进入引擎燃烧室,进而导致火花塞过早退化以及引擎故障。原告方声称,本田有意向消费者隐瞒此事。

而在本田方面,尽管该公司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网站上收到了上百封投诉,本田仍旧否认此项指控。不过,随后,本田发布了技术服务公告,表示其技术人员已在检测此问题,但由于未涉及到安全问题,本田公司不会就此问题召回汽车。

法院于10月9日批准了初步和解。本田同意将汽车的动力系统有限保修期限,自出售日或起租日起延长至八年。集体诉讼和解的最后步骤,也就是最终的公平听证会,将于2014年3月21日进行。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村上经济学落空
  2.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3.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4. 普拉多的细节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Friend-ME欧洲首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混动汽车在欧洲无人气?混动汽车在欧洲无人气?
  2. SONY手机发威力剑指前三SONY手机发威力剑指前三
  3.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4. 日本企业的喜闻与悲号日本企业的喜闻与悲号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