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造价和设计风格遭质疑

2013年10月2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东京计划为2020年奥运会修建一个外形新型、可容纳8万人的超级主会场,这导致主会场的工程造价可能从原定的1300亿日元增加至3000亿日元。因工程规模过大,这一设计计划可能面临修改。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设计蓝图。(网页截图)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赵松)日本东京计划为2020年奥运会修建一个外形新型、可容纳8万人的超级主会场,这导致主会场的工程造价可能从原定的1300亿日元增加至3000亿日元。因工程规模过大,这一设计计划可能面临修改。

据《每日新闻》报道,东京现有一座可容纳5.4万人的体育场,这座名为“国立竞技场”的体育场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主会场,于1958年建成。因不满足奥运会现行的规定,国立竞技场将于2014年7月开始拆除,2015年10月开始在原地建设新国立竞技场,即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

负责主会场建设的日本运动振兴中心选定了英国建筑公司的设计方案,按照这一设计方案,新国立竞技场占地面积为11.3公顷,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的近3倍,可能容纳8万人。该方案还采用了可开闭的拱形屋顶设计。这一设计方案使得主会场的造价从原定的1300亿日元膨胀至最大3000亿日元。

新国立竞技场的工程造价遭到舆论质疑,日本文部科学省相关官员称,“正在对更多的设计方案进行讨论,以控制工程造价”。此外,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风格也遭到了建筑专家的批评,约100名建筑家日前联名要求修改设计方案。该场馆位于东京新宿区,周围有神宫外苑等传统人文及自然景观,建筑家们认为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风格会破坏原有的都市景观。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女子为何投身AV行业
  2. 日本将立法限过量饮酒
  3. 大阪整顿厕所
  4. 三大习惯变丑女
  5. LINE进校园引担忧
  6. “减肥大脑”很重要
  7.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8. 台风上班 被讽社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律师喜欢的女性特征律师喜欢的女性特征
  2.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3. 喵星人专用葡萄酒喵星人专用葡萄酒
  4.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