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职员面临被解雇的7大征兆

2013年10月24日14:21  来源:RecordJapan

自日本企业终身雇佣制度被打破以来,职员被解雇的几率便大幅提升,对此,日本媒体总结了职员可能面临解雇的7大征兆。
原标题:日媒:职员面临被解雇的7大征兆

日媒24日报道,自日本企业终身雇佣制度被打破以来,职员被解雇的几率便大幅提升,对此,日本媒体总结了职员可能面临解雇的7大征兆,供大家参考。

1.工作无压力

工作避免不了会产生压力,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工作量比同事少,或者工作感到非常轻松,那就很可能说明你已不是公司的香饽饽了,而且很可能面临被解雇的危险。

2.被大家排斥

如果对公司内部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一点都不知晓,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平时大家都相互谈论的事情突然对你避而不谈,这时就应该考虑跳槽了。

3.与上司关系不融洽

这也是可能被解雇的最明显的信号,上司掌管职权,一旦引起他的不满,想要解雇一名下属当然是很轻松的事情。

4.公司挂出自己职位的招聘信息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要引起注意,而且上司可能会打着扩大规模、人事变动等幌子招人,因此最好作出跳槽的准备。

5.公司被收购

对于企业来说,由于不景气等原因被其他企业所收购或破产是常有的事情,此类情况下很难确保自己的饭碗不丢。

6.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

职员在工作中出差错了是很正常的,但这仅限于小失误,如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客户公司损失,那么自己所在公司的信用将被大打折扣,这种情况下即便不引咎辞职,也很可能被公司开除。

7.评价较低

判定员工工作业绩好坏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来自客户公司的评价,如果评价很差,那么你就离解雇不远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黑心老婆更可怕!
  2. 猫站长任“乳癌大使”
  3. 日媒:奇怪的美国法律
  4. 女子为何投身AV行业
  5. 日本将立法限过量饮酒
  6. 大阪整顿厕所
  7. 三大习惯变丑女
  8. LINE进校园引担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猫站长任乳癌大使猫站长任乳癌大使
  2. 黑心老婆堪比上司黑心老婆堪比上司
  3. 工作能力差的借口工作能力差的借口
  4. 成功减肥需要零食成功减肥需要零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