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免费通话软件LINE深入校园引社会担忧

2013年10月17日13:31  来源:RecordJapan

在如今的日本,免费通话软件“LINE”已成为中小学生必备的智能手机交流工具,但是因该软件引发的暴力事件也在日益增多,对此,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以及学校机构也开始担忧。
原标题:免费通话软件LINE深入校园引社会担忧

日媒16日报道,在如今的日本,免费通话软件“LINE”已成为中小学生必备的智能手机交流工具,但是因该软件引发的暴力事件也在日益增多,对此,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以及学校机构也开始担忧。

去年12月,日本近畿2府4县以及政令市、各府县警以及5家手机关联企业共计45个团体共同成立了“智能手机时代青少年网络利用关联联络会”,如此大规模的联合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日本青少年的网络使用问题。根据日本总务省去年7月实施的调查,日本全国高一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的比例达到了59%,如何防止青少年浏览不良网站以及泄露个人信息已成为政府机构最关心的问题。

该联合会于今年9月末在大阪市召开了第一回定期总会,在会议中,担任联合会主席的兵库县立大学副教授竹内和雄指出:“免费通话软件LINE的主要青少年使用人群可能已经转移至小学4年级学生群体。”

竹内副教授指出,日本的学童保育截止于3年级,4年级以上的学生都会逐渐参加棒球、足球等体育活动以及课外学习,为此,许多家长都会为子女购买手机,准确点说应该是智能手机。

对此,某手机关联企业负责人表示,许多家长在为子女购买智能手机后,孩子都会抱怨不能使用LINE软件,于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就解除了孩子手机的网络限制。

另外,大阪市政府某职员也指出,如今许多学校学生活动的联络工具都被替换为LINE,可以说LINE已成为中小学生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实质上,要强制限制学生上网已经变得十分困难,比如大阪府寝屋川市某小学禁止携带手机入校,并在校内限制了手机网络,但是某学生却携带了一台无线LAN路由器,利用ipod touch继续使用LINE软件,这也让该校很头疼。

另一方面,因为LINE引发的暴力以及校园欺负事件日益增多却是事实,对此,学生监护人以及学校机构绝不能袖手旁观,竹内副教授表示,为了避免事态严重性进一步扩大,应该制定有效措施,从本质上解决青少年的网络使用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减肥大脑”很重要
  2.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3. 台风上班 被讽社畜
  4.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5.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6.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7.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8.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2. 喵星人专用葡萄酒喵星人专用葡萄酒
  3.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