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调查:完全拒绝零食不利于减肥

2013年10月23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前日本ishare公司对500名20至40岁的女性进行了一项“关于减肥与零食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食用零食的减肥比完全拒绝零食的减肥成功率更高。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日本时尚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前日本ishare公司对500名20至40岁的女性进行了一项“关于减肥与零食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食用零食的减肥比完全拒绝零食的减肥成功率更高。

据调查,73.8%的女性有过减肥经历,其中66.7%采用的是“限制饮食减肥”,26.2%采用“运动减肥”。在87.0%减肥成功的女性当中,88.1%表示不拒绝食用零食。

所谓“限制饮食型减肥”就是有选择地食用或不食用某种食材,那么零食的食用与否会对减肥有多大的影响呢?据调查,不拒绝零食的减肥成功率为87.7%,放弃零食的减肥成功率为86.4%。可以看出,适当食用零食是不影响减肥效果的。而在调查中发现,巧克力(43.4%)竟然是女性在减肥过程中最多选择的零食,其次为米饼类(28.0%)和大豆类食品(12.9%)。

关于这次调查结果,日本营养学家中川明彦分析称,并不提倡减少一日三餐这种极端的节食减肥方式。长期的空腹很容易引起“暴食”,身体会通过下一次的饮食吸收缺失的营养成分,反而更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在减肥期间,为了不要处于极度空腹状态,应该适度食用零食暂时缓解饥饿程度。当然零食的量和食材因每个人体质而异。

富含蛋白质以及具有饱腹感的“食物纤维”类食品比较适合做零食,比如豆制品。调查中提到的米饼类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以及含糖量较多的巧克力,对于平时饮食较为均衡的女性来说,多余的糖分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应慎选。因此在减肥阶段,不能极端的节食,同时还应该考虑营养均衡等问题。(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文章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媒:奇怪的美国法律
  2. 女子为何投身AV行业
  3. 日本将立法限过量饮酒
  4. 大阪整顿厕所
  5. 三大习惯变丑女
  6. LINE进校园引担忧
  7. “减肥大脑”很重要
  8.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中日“逆天”便当PK中日“逆天”便当PK
  2. 律师喜欢的女性特征律师喜欢的女性特征
  3.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4.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