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黑心老婆”比黑心企业更可怕

2013年10月23日13:42  来源:RecordJapan

超时劳动、克扣工资、职权骚扰等是日本黑心企业常见的现象。而据日媒以200名30至40岁男性为对象进行的调查发现,日本家庭内的各种“黑心”现象也是相当常见。
原标题:日本“黑心老婆”比黑心企业更可怕?

超时劳动、克扣工资、职权骚扰等是日本黑心企业常见的现象。而据日媒以200名30至40岁男性为对象进行的调查发现,日本家庭内的各种“黑心”现象也相当常见。

参与调查的一位38岁的公务员表示:“财政大权完全捏在老婆手里,零花钱一天只有100日元(人民币7元)。周末老婆还命令我做打扫、洗衣、照看孩子,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另一位35岁的个体户也控诉:“第二天的计划要及时上报老婆。一旦日程发现变化,就被老婆骂蠢蛋废物什么的。比上司还可怕。”

对于家庭内发生的这类现象,日本心理咨询师工藤Fumie表示:“近年来因为金钱问题导致离婚的家庭有不少。事实上能离婚的还算不错,问题是那些想离婚却因为经济上理由不得不一起过的怨偶。讨厌对方却又生活在一起,于是双方关系就会越来越僵,陷入恶性循环当中。”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离婚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的日本离婚夫妻达到23万5719组,2002年,离婚夫妻创下28万9836对的记录后,逐年下降。不过这不是说明离婚的少了,而是想离婚却无法离婚的增加了。

夫妻离婚理由不外乎外遇、欠债、性格不合等等。不过工藤咨询师分析称,这样的理由背后其实都存在某些共同的“黑心”现象。说白了就是结婚前的各种 “私心”在婚后很容易养成“黑心”。

日本女性在找结婚对象时,总会有各种小心思。比如“和这个人结婚,估计能过得不错”、“要找个人照顾我的父母”、“年纪不小了,想嫁人”、“找个长期饭票”等,结婚动机总是充满各种“算计”。 工藤咨询师介绍,用“算计”得来的婚姻,女性在日后变成“黑心”的可能性较高。另外,强制控、束缚控以及金钱上拎不清的也很容易让婚姻陷入危险。

婚姻不是人生的最终目标,为了生活幸福、细水长流,女性结婚时除了各类条件之外,也不能忽视“感情”这一最重要因素。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媒:奇怪的美国法律
  2. 女子为何投身AV行业
  3. 日本将立法限过量饮酒
  4. 大阪整顿厕所
  5. 三大习惯变丑女
  6. LINE进校园引担忧
  7. “减肥大脑”很重要
  8. 灾害来临 如何避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中日“逆天”便当PK中日“逆天”便当PK
  2. 律师喜欢的女性特征律师喜欢的女性特征
  3. 台风上班的社畜台风上班的社畜
  4.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