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奥运主会场将耗资3千亿日元 或缩小规模

2013年10月24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奥运担当相下村博文23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可容纳8万人的“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透露,据估算耗资最高可达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
原标题:东京奥运主会场将耗资3千亿日元 或缩小规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奥运担当相下村博文23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可容纳8万人的“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透露,据估算耗资最高可达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

与此同时,下村表示“造价过高”,透露考虑缩小整体计划。另据文部科学省干部透露,已着手研究缩小新竞技场占地面积等数个方案以削减成本。

据文科省介绍,造价估算包括新竞技场主体建筑以及道路、绿地等周边设施建设费用。

预计主体造价将达1300亿日元,下村认为完全按国际招标选中的流线型设计方案建设将导致造价过高,表示“考虑缩小周边(设施)”。

文科省此前指出,完全按中标方案建设的话,要达到抗震及防火等建筑标准可能导致造价进一步增加。

负责“国立竞技场”运营的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介绍,承办奥运会等国际大型赛事必须满足容纳8万人、开闭式顶棚、9条田径跑道、可前移至场边的移动式座椅等最低限度的标准。据称,“也可能缩小”计划同时建设的商业设施的规模。

报道称,新竞技场计划2019年3月竣工,有专家等批评其“规模过大,而且会破坏周围景观”。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黑心老婆更可怕!
  2. 猫站长任“乳癌大使”
  3. 日媒:奇怪的美国法律
  4. 女子为何投身AV行业
  5. 日本将立法限过量饮酒
  6. 大阪整顿厕所
  7. 三大习惯变丑女
  8. LINE进校园引担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猫站长任乳癌大使猫站长任乳癌大使
  2. 黑心老婆堪比上司黑心老婆堪比上司
  3. 工作能力差的借口工作能力差的借口
  4. 成功减肥需要零食成功减肥需要零食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