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 日本迎来对外贸易春天

2013年11月05日16:2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发出通告,准备将日本传统食物“和食”(日本料理)收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据日本文化厅透露,预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13年12月上旬期间正式实现这一计划。
原标题: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 日本迎来对外贸易春天

据日本J-cast网站11月4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发出通告,准备将日本传统食物“和食”(日本料理)收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据日本文化厅透露,预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13年12月上旬期间正式实现这一计划。

报道称,日本料理是继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和土耳其之后第五个凭借传统美食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的国家。这一消息对日本国内的农、水产业及连锁餐饮业来说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在环太平洋经贸协定(TPP)下,大量物美价廉的农林水产品流入日本国内,本土农水产业发展困难。而今,在日本政府的扶持下,针对国外市场对于日式美食的大量需求,日本农水产业及连锁餐饮业即将引来巨大的发展前景。

目前,引领日本食品产业飞速增长的重要原因有两条。第一,海外对售卖日本美食的餐厅的巨大需求。据调查,2013年海外营业的日本料理店约5.5万间,几乎是2008年相同数据的两倍。第二,世界总体的食品产业在不断增长。现在,全球连锁餐饮业及加工餐饮业的总营业额约为22万亿元,日本农水省预计这一数字还将上升到44万亿元。由此,在日本各大食品商业巨头的大力推动下,日本产的食材将受到海外餐饮业的欢迎。日本政府也表示,将瞄准发展的好时机,全面利用和食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大力发展对外输出日本农林水产品。(王海伦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如何打退田间地头的“狼”?
  2.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3.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4.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5. 村上经济学落空
  6.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7.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8. 普拉多的细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JAL与ANA业绩预测JAL与ANA业绩预测
  2. 拷问日本家电企业拷问日本家电企业
  3. 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
  4.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