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走进在日中国企业和机构

专访建行东京分行: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及特色化产品服务

2013年11月01日09: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2012年7月搬至位于东京大手町的日本金融核心区,并在写字楼外打出企业铭牌,开始与各国际大行为邻。用东京分行行长李勇龙的话说,建行不仅要精心钻研业务,也要善于展示自身品牌。

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李勇龙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记者 孙璐 赵松 滕雪)“中国制造”早已让中国的存在感无处不在,随着中国经济的成长,如今“中国服务”的形象也开始出现世界各地。中国的存在感不仅仅只藏身于各国商店里的平价日用品区,也体现在繁华街头的广告板上。

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2012年7月搬至位于东京大手町的日本金融核心区,并在写字楼外打出企业铭牌,开始与各国际大行为邻。用东京分行行长李勇龙的话说,建行不仅要精心钻研业务,也要善于展示自身品牌。

建设银行的志向是发展成为“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的大型商业银行,近年来不断加快全球网络布局。作为建设银行第一家在真正意义上实现“落地”的自设海外机构,建设银行东京分行目前的资产规模已经突破50亿美元,且仍在不断地进行产品创新和业务领域拓展。

建设银行东京分行在开展“全执照银行”业务过程中,摸索了一套适合自身的发展策略。采访中,李勇龙针对日本市场的特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建设银行东京分行如何因地制宜地制定现地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人民网:去年7月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搬至位于东京大手町的新办公大楼,我们知道这里是日本金融的核心区域,请问这样的选址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建行东京分行行长李勇龙:根据建设银行海外业务发展战略和“做大做强”的要求,东京分行一方面积极提升业务水平和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不断夯实管理制度以及员工团队基础,在日本市场树立了“守法、稳健、合规”的经营形象。为进一步贴近市场、方便客户,提升建设银行的品牌形象,在总行“机构落地、客户落地、业务落地”的要求下,东京分行于去年7月份搬迁到作为日本金融核心区的东京大手町。

新址周围不但汇聚了日本三大银行总部及主要外资银行在日分支机构,同时也是东京地区的旅游门户及交通枢纽,日本皇宫、东京火车站等重要建筑设施就位于附近新址。东京分行搬迁新址,在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服务客户更为便捷的同时,通过在日本核心金融区大手町的建筑物上展示出自身品牌形象,进一步宣传、提升了建设银行品牌,也体现了建设银行对日本市场的长期承诺。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雷克萨斯RC“谍战”曝光
  2.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3.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货店
  4.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电机巨头医疗行业排兵布阵
  7.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向日本学习海洋经济向日本学习海洋经济
  2.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3. 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
  4.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