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上半年手机出货量统计 索尼份额升至第二

2013年11月01日13:41  来源:RecordJapan

根据日本民营调研公司MM总研3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内上半年(4至9月)手机出货量为1645万部,同比大减19.7%。
原标题:日本上半年手机出货量统计 索尼份额升至第二

日媒1日报道,根据日本民营调研公司MM总研3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内上半年(4至9月)手机出货量为1645万部,同比大减19.7%。

受NTT DoCoMo通信公司制定的三星、索尼2TOP优惠销售战略以及等待购买苹果新机的影响,智能手机销售出现钝化,这也是自2000年调查以来出货量首次降至1700万部。

具体来看,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14.5%,为1216万部,同质化严重以及通信费用高昂是导致出货量下滑的主因。

按照手机品牌划分,苹果iPhone以36.8%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自2008年7月在国内销售以来,连续11个半年统计蝉联第一;索尼以22.7%的份额首次升至第二位,NTT DoCoMo通信公司制定的三星、索尼2TOP优惠销售战略极大地促进了索尼xperia系列智能手机销量。

年末随着NTT DoCoMo加入iPhone阵营,预计销量将出现回升,预计全年总出货量为3960万部,同减5.3%,智能手机销量为2990万部,同减0.6%。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2.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3. 村上经济学落空
  4.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细节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
  2.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3.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4. 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支持研发功能性食品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