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加快“全渠道”零售步伐 7-11华堂等300万种商品将上线

2013年11月04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Seven & I控股公司将开通购物网站,旗下的伊藤洋华堂、7-11等20家便利店、超市以及商店内销售的300万种商品将同时在网上销售。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Seven & I控股公司将开通购物网站,旗下的伊藤洋华堂、7-11等20家便利店、超市以及商店内销售的300万种商品将同时在网上销售。据悉,Seven & I将投入1千亿日元构建库存信息一体化系统,所有店铺接受订单,然后统一配送,以此来打造不受时间限制的购物模式,同样的商品消费者既可以在商店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得到。

首先Seven & I将于本年内组建两个网络业务公司,目前各便利店、超市、百货店已着手网购业务,新的公司则从集团整体出发制定网络战略。

2014年以后,Seven & I旗下各购物网站的ID号和密码将通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等客户端订购,超市里的服装、杂货店的文具等将首先实现统一配送、统一结算。

2018年之前百货商店网站经营的高级品牌商品以及设在商场地下食品部销售的食品除了能够配送到家门口之外,也可以选择在就近的7-11领取。同时,用户还可以看到库存情况,可以搜索到离家最近的有库存的一家华堂的位置等。

目前,各公司负责人组成了60人的项目团队负责新业务,预计2018年之间构建完成新的业务体系。

据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调查,网购市场目前正持续扩大,2013年度日本网购市场规模比2012年增长了13个百分点,达11万5千亿日元,预计2017年可达17万3千亿日元。电商巨头亚马逊日本发起猛烈攻势,将网购扩展到医药品等领域。

美国也提出了网站与商店相结合的“Omni channel(全渠道)”零售战略。美国著名百货公司Macy‘s 已经建立起实体店和网站统一供给的体系。

Seven & I也加快了筹建“全渠道”销售模式的步伐。据报道,Seven & I2012年网络销售额为1千亿日元,到2020年有望提高至1万亿日元。(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2.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3. 村上经济学落空
  4.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细节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拷问日本家电企业拷问日本家电企业
  2. 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
  3.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4.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中日经济

  • 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收购日本第…
  • 韩企因中日纠纷受益 韩国对华奶粉出…
  •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