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产业报道·日本航空业-

两大航空巨头JAL与ANA2013财年同天不同命

--JAL看涨2013财年 ANA调低全财年业绩预测

2013年11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对于截至到明年3月底的业绩表现,JAL对整个财年表现出了信心,对此前的业绩预测做了上调,而ANA则下调了业绩预测。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J-CAST新闻报道,以四月至次年三月为一个完整财年,是日本各大上市公司的惯用做法。

10月31日,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ANA)两大日本航空公司在同一天公布了截至9月的中期业绩报告,从中我们可以窥见日本航空业的一些近况。

中期业绩报告:日本经济整体好转惠及航空业 提升航空公司营收

据报道,受日本经济态势好转的惠及,两大航空公司的乘客数量增多,最终使得营业收入保持增势,但受日元贬值引起的燃料费趋于增长,最终拉低了整体收益。其中,受事故频发而停运波音787客机的ANA的利润大幅减少。

JAL公布了中期业绩报告,销售收入同比增加4.0%,达6593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4.6%,达958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减少17.8%,报收819亿日元。

受日本本土航线的不俗表现,在同一天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的ANA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9%,达7976亿日元,创历史最好表现。但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2.5%,收433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减少45.7%,报收200亿日元。

全财年信心:JAL看涨2013财年 ANA调低全财年业绩预测

对于截至到明年3月底的业绩表现,JAL对整个财年表现出了信心,对此前的业绩预测做了上调,而ANA则下调了业绩预测。

JAL将营业收入提高140亿日元增加到1万亿2860亿日元,营业利润提高150亿日元增加到1550亿日元,净利润提高100亿日元提高到1280亿日元。

而ANA则调低营业收入300亿日元调低至1万亿5800亿日元,营业利润调低500亿日元调低至600亿日元,净利润减少300亿日元调低至150亿日元。

针对两大航空公司同天不同命的原因,分析认为,JAL的东南亚航线进展顺利,但ANA受波音787的影响之外,从日本飞往中国的旅游航班的恢复迟缓影响了整年的收益预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2.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3. 村上经济学落空
  4.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5.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6. 普拉多的细节
  7.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8.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拷问日本家电企业拷问日本家电企业
  2. 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雅马哈推新无人直升机
  3. 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中日经济谁都离不开谁
  4. 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寻找日系平板电脑的出路

中日经济

  • 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收购日本第…
  • 韩企因中日纠纷受益 韩国对华奶粉出…
  •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