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食材造假波及商业百货店 或影响年末商战

2013年11月07日13:20  来源:RecordJapan

,本站前段时间接连报道了关于日本国内酒店餐厅食材造假的新闻,目前已经波及到了日本百货店业界,可能对年末商战带来严重影响。
原标题:日本食材造假波及商业百货店 或影响年末商战

日媒7日报道,本站前段时间接连报道了关于日本国内酒店餐厅食材造假的新闻,该影响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波及到了日本百货店业界,由于临近年末,这可能对日本各大百货店的年末商战带来严重影响。

据了解,本月5日,日本高岛屋百货店内多家餐厅被查出食材造假后,日本各大百货店相继展开了食材产地来源的确认工作,其后不久,日本三越伊势丹、小田急百货店以及西武百货店也接连被确认出存在食材造假问题。

三越伊势丹控股赤松宪常务在记者见面会上谢罪

根据统计,日本三越伊势丹百货店内的9家餐厅多达52种食材存在伪造问题,西武百货店内的7家餐厅共计13种食材也同样存在伪造现象,主要问题是料理实际使用的食材与菜单中标注的不符。

对此,三越伊势丹控股集团赤松宪常务在6日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谢罪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原材料的供应管理不规范,检点人员的意识低下。”

尽管此次被查出存在食材造假问题的餐馆均为独立运营,各百货店以及商业设施只提供租借场地,但是如此大范围的食材造假问题必定会对商业百货店的信誉度产生影响,如何挽回将成为接下来的一个重要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电机巨头医疗行业排兵布阵
  2.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3.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4.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5.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6.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7. 村上经济学落空
  8. 大发Tanto全新亮相日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
  2.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3. JAL与ANA业绩预测JAL与ANA业绩预测
  4. 拷问日本家电企业拷问日本家电企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