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已婚男性午餐费平均26元 仅为女性一半

2013年11月26日08:3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在“美好夫妻日”(11月22日)当天公布了“已婚男女的午餐花费”调查结果。
原标题:日本已婚男性午餐费平均26元 仅为女性一半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在“美好夫妻日”(11月22日)当天公布了“已婚男女的午餐花费”调查结果。该调查以20~50岁的已婚男女为对象,于10月份进行。

结果显示,已婚男性的平均午餐费是437日元(约合人民币26元),比前一年的调查少了98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按照花费划分,回答“0日元(自带便当)”的最多,占30%;其次是“500日元~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36元),占25.6%。

另一方面,已婚女性的午餐费平均是778日元(约合人民币47元),约为男性的1.8倍。女性中回答“1000日元~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90元)的最多,占35.5%;而回答“0日元”的女性,则占18.4%。针对该比较结果,明治安田分析表示,这是因为已婚女性喜欢在午餐上奢侈一把。

不过,不少网民的看法却集中在批评“男在外打拼,女在家奢侈”上,他们纷纷表示:

“女人结了婚,性格就会突变。给老公做便当也就是开始几个星期的事儿,以后就只给一个500日元硬币当餐费。”

“我家就给我210日元餐费。”

“妻子吃的贵,所以丈夫只能吃便宜的吧?”

不过也有部分人理性分析称:

“男人要喝罐装咖啡,要抽烟,晚上还有酒叙什么的,这些全加起来就不少了。”

“女性不参加夜间活动,中午偶尔奢侈一下也没什么不对。”

“男人天天在外吃午餐,女人偶尔在外吃午餐,天天和偶尔当然是有区别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富豪数不及中国
  2. 芳香剂致敏
  3. 日本“情人节”
  4. 日本纯天然女性什么样
  5. 世界都市正直度排名
  6. 佳丽宝因白斑惹官司
  7. 日本PM2.5无关中国
  8. 中国男性遭“哄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东盟培养亲日派东盟培养亲日派
  2. 男子跌落天空之城男子跌落天空之城
  3. 日本邮政被指黑心日本邮政被指黑心
  4. 奥运会卫生间不足奥运会卫生间不足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