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北京军区司令员访美 阐述台湾南海钓鱼岛立场

2013年11月22日09:32  来源:新华网

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18日至20日率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国,会见了美防务和军队领导人,双方就深化两国陆军务实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原标题:北京军区司令员访美 阐述台湾南海钓鱼岛立场

资料图:张仕波

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18日至20日率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国,会见了美防务和军队领导人,双方就深化两国陆军务实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18日,张仕波会见了美国陆军参谋长雷蒙德·奥迪尔诺。张仕波说,在中美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两军正在努力构建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两国陆军在这一进程中应发挥主力军种的作用,双方应建立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在反恐、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国际维和领域加强合作,并拓展和深化院校与专业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夯实双方互信的基础。

奥迪尔诺赞同张仕波的上述提议。他表示,反恐、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国际维和对美中双方均至关重要,两军应该在这些领域加强合作,也必须合作。两国陆军建立对话机制非常关键,双方应尽快启动相关磋商,讨论具体细节。

访问期间,张仕波还参访了美军北方总部、院校和部队,并会见了美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詹姆斯·米勒,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台湾问题、南海、钓鱼岛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赞朴槿惠优秀
  2.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3. 自卫队演习公开
  4.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2.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3.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4.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