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评嫦娥三号发射成功 称航天大国显示强大国力

2013年12月02日11: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了“嫦娥三号”探测器,并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日本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中国在四川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了“嫦娥三号”探测器,并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日本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读卖新闻》的报道称,卫星按计划进入预定轨道,并预计于本月中旬在月球着陆。若着陆成功,则标志中国将成为继前苏联、美国之后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这是中国向航天大国迈进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嫦娥三号上搭载的玉兔号月球探测器将在着陆后进行3个月的月球地质构造及资源探测。《日本经济新闻》认为,中国的本次月球探测将进行核能资源的探测,以确保中国未来在月球上获取能源的权益。

《读卖新闻》还称中国的无人卫星月球探测计划将由绕行-着陆-回收三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在2007年10月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后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着陆”阶段,2020年前后将实施回收工作,2025年有望实现载人登月。

日本时事通信社积极评价了嫦娥三号的成功发射,称嫦娥三号发射成功加快了中国的太空开发速度,也为2020年左右的独立宇宙空间站建设,及2025年载人登月奠定了基础。中国不仅经济快速发展,在象征科技进步的太空开发方面也直追美国,显示了不断增强的中国国力。对于中国新一代领导班子来说,嫦娥三号发射成功也将增强中国国内的凝聚力。(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秘书官
  2. 日本海军如何抗衡中国
  3. 日民众反对“秘保法”
  4. 解析中国防空识别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