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时兴共用办公空间 不同职业人变朋友(图)

2013年12月01日15:06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本新兴一种共用办公空间,租赁者可以共享办公桌、会议室、无线网络等办公设施和服务(如图)。在这样的环境中,租赁者们碰撞出创意火花,找到新的商机。
原标题:日本时兴共用办公空间 不同职业人变朋友(图)

日本新兴一种共用办公空间,租赁者可以共享办公桌、会议室、无线网络等办公设施和服务(如图)。在这样的环境中,租赁者们碰撞出创意火花,找到新的商机。

不同职业人变朋友

共用办公空间的租赁者通常是自由职业者。

独立室内设计师铃木文孝(音译)去年7月成为东京商业区涩谷共用办公空间PoRTal的会员。他在这里结识了一名漫画家,漫画家把铃木设计的作品用到自己的连环漫画中,而铃木也从其他会员那里获得不少设计灵感,包括一名自然环境声音研究者。

日本共同社27日援引铃木的话报道:“(使用共用办公空间)让我跟从事不同职业的人成为朋友,从而拓宽了我的视野。我希望今后在设计中能运用大自然的声音和香味。”

共用办公空间也吸引了一些处于起步阶段的小企业。

51岁的高野奈留(音译)在西南部的大分县开了一家生产草本茶、调料和化妆品的企业,计划在东京开拓业务。他去年6月开始在坐落于涩谷一栋综合商厦内的MOV共用办公空间租赁了两张办公桌,每月租金共30万日元(约合2936美元)。得益于与MOV其他会员间的交流,高野的企业仅花4个月就开发出一款新产品。

日本约有300处

尽管一个月30万日元可以在涩谷租赁一间面积大3倍的办公室,但高野仍然选择MOV,以便结识这里“有着鲜活信息的人”。从事工作环境研究的国誉RDI中心说,共用办公空间数年前首先出现于大城市,如今在全日本已有大约300处。

MOV内,来自3家信息技术企业的13名会员今年7月组成一个小组,取名为“广场花园”,以便在网站设计、产品推广和服务方面互帮互助。新华社电(黄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留日博士钟情沙漠植树
  2. 日本半颜妆网络走红
  3. 你想对谁“加倍奉还”?
  4. 日艾滋病患猛增的秘密
  5. 真三国无双纪念肉包
  6. 日8000人擦鞋破纪录
  7. 日男性吃得少 干得多?
  8. 日富豪数不及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对谁加倍奉还?对谁加倍奉还?
  2. 日本艾滋病人猛增日本艾滋病人猛增
  3. 日男性吃得省日男性吃得省
  4. 东盟培养亲日派东盟培养亲日派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