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可穿戴式设备或成为未来智能产品新主角

2013年12月06日13:30  来源:RecordJapan

“Wearable”可直译为可穿戴式设备,该产品不同于智能手机以及PC电脑,是一种全新的定义产品。
原标题:日媒:可穿戴式设备或成为未来智能产品新主角

日媒6日报道,近几年智能手机普及飞速,基本取代了传统手机的地位,但同时也面临同质化严重的瓶颈问题,那么未来是否会有更加高新的数码产品出现呢?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一种名为“Wearable”的终端设备就进入了许多厂商的视线。

“Wearable”可直译为可穿戴式设备,该产品不同于智能手机以及PC电脑,是一种全新的定义产品,目前日本许多企业都在研发此类产品。

NTT DoCoMo研发的可穿戴式设备 Intelligent Glass

例如日本NTT DoCoMo通信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名为“Intelligent Glass”的眼镜型数码产品,该设备可以连接智能手机共享视频等多媒体资源,也就是说可以通过佩戴眼镜来观看视频,此外还具备文字自动翻译机能等。

除了眼镜型设备终端外,一些开发公司也提出了腕表型产品的设想,比如佩戴该产品后可以随时监测人体的卡路里消耗量等体内机能活动情况,甚至还可以结合音效识别装置来操控车载仪器等设备。

上述各种可穿戴式设备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成功问世,但是与智能手机一样,各企业间的竞争也会变得十分激烈。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心率识别系统
  2. 难以解释的IT用语排名
  3. 京瓷iPhone专用炫彩贴膜
  4. 智能假发可导航量体温
  5. 日本近视矫正神器
  6.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7. 看护小巧机器人
  8.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PS4对决Xbox One PS4对决Xbox One
  2. 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
  3. 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
  4. 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