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进击的巨人》 “巨人”终要“进击”大银幕!【2】

2013年12月06日10:07  来源:羊城晚报

《进击的巨人》真人版电影筹备工作正式启动,预计明年开机,而导演人选也由之前的中岛哲也更换为《傀儡之城》等话题作品的导演樋口真嗣。
原标题:《进击的巨人》“巨人”终要向大银幕“进击”!

【现在公开的情报】

导演确定,明年开机

真人版电影《进击的巨人》预定在2014年夏天开机,目标是2015年公映。其实,《进击的巨人》要拍成电影的计划早在2011年12月就曾传出,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计划一度搁浅。不过,自从I.G出资的新动画公司WIT STUDIO打造出动画版《进击的巨人》后,电影计划因其爆发性增长的人气而重回投资方的视野。

时隔两年后再次启动拍片计划,整个团队也焕然一新,脚本由曾制作电视剧《BLOODY MONDAY》、电影《GANTZ》系列的渡边雄介和电影评论家町山智浩联合担当。制作团队还找来原著作者谏山创,他将亲自为电影的脚本提供意见。

至于新任导演樋口真嗣,也被网友普遍看好。樋口曾制作了《巨神兵现身东京剧场版》、《傀儡之城》并担任《GAMERA》3部曲的特技导演——在拍摄特效电影方面,他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他还参与了动画电影《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的制作。综合以上条件,许多网友对该片还是颇有期待的。

巨人特效,花费高昂

《进击的巨人》构建了一个人类对抗巨人的未来世界,充斥着绝望和死亡气息。巨人、立体机动装置、50米巨大城墙,如何让这些元素重现真人化电影之中,如何呈现震撼的战斗场面,都是真人化电影的难题,也是广大粉丝最为关注的地方。

近日,有网友将一系列好莱坞大片的片段剪辑成一部《伪·进击的巨人预告片》。这部“预告片”中,巨人吃人、巨人攻城、多人围攻一名巨人、人类利用立体机动装置逃生等镜头一一涵盖,可谓“神剪辑”。如果电影版《进击》能达到这种效果,预计费用不菲。

事实上,早在2011年导演中岛哲也接手改编《进击的巨人》时,就提出过这一问题。他声称会把这部影片拍摄成“日本电影史上最大制作的作品”:“与此前所有的作品相比,《进击的巨人》所有的一切都会与众不同。如此费用高额的大制作电影,对我来说是第一次。”

影片的一些具体细节如何表现曾让他头疼。如巨人捕食人类的部分,是应真实展现,还是使用CG技术或特效来演绎?或许是因为难度太大,中岛哲也最终退出该片的制作,改由樋口真嗣接手。

最大悬念:该由谁来演?

兵长,请务必“一米六”!

虽然《进击的巨人》电影团队尚未公布演员阵容,但网友已迫不及待票选心中最佳人选。不过,要在现实生活中找“傲娇兵长一米六”、“霸气三笠大腹肌”,实属不易。

利威尔

人物扫描:年龄不详,身高160cm,体重65公斤。调查兵团兵长,超精锐部队的王牌,实力强到逆天,战斗力相当于一个旅。

“兵长一米六”如今是网络热门词汇,鉴于这一点,有网友戏称应该由郭敬明来演利威尔。利威尔作为《进击的巨人》里的“男神”,且有一双“死鱼眼”和一张“面瘫脸”,网友推荐日本型男成宫宽贵、玉木宏、生田斗真等。最喜感的是,不少网友还推荐女星大岛由加利来反串演兵长。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铃木京香出散文集
  2. “年度最火爆的男演员”
  3. 有村架纯为“大米”代言
  4. 日本2013年度最闪耀女性奖
  5. Lady Gaga抵达日本
  6. 皮卡丘逆天成日本网络话题
  7. 田中圣公开幼年照片
  8. 武井咲成代言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圈套》特别剧《圈套》特别剧
  2. 小栗旬版《鲁邦三世》小栗旬版《鲁邦三世》
  3. 刘诗诗与三浦春马谈情刘诗诗与三浦春马谈情
  4. 《黑执事》红毯秀《黑执事》红毯秀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