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老牌日本彩电陆续告别中国(图)【2】

2013年12月16日13: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东芝、松下、日立等曾经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资彩电品牌将陆续告别中国。“在市场上的松下等离子电视存货卖完之后就再也不会见到了。”
原标题:老牌日本彩电陆续告别中国(图)

松下彩电(资料图片)

日资彩电品牌已经被逐渐淡忘

听到日立、松下这些彩电品牌即将离开的消息,很多上些岁数的人还有些感慨,毕竟这是他们中很多人看到过的第一台电视。但事实上,这些老牌日本彩电几年前已经从人们的生活中淡出。从2010年起,东芝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液晶电视就基本都是由中国彩电企业TCL代工,为此东芝中国公司还与TCL合资成立了一家名为东芝视频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但即便这样,东芝液晶电视目前在中国市场仍然早不属于主流产品了,很多家电卖场甚至已经没有东芝电视销售。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关闭大连工厂对中国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松下也是如此,由于其一直坚持等离子战略,在液晶电视研发生产上都错过了机会,因此近几年液晶电视已经占据绝对性优势的时候,松下等离子电视其实自己已经萎缩得差不多了,从家电卖场中越来越小的销售区域就足见这一点。“没有过硬的产品,即便抢占了先机也会渐渐被遗忘,在变革迅速的电子消费品领域尤其如此。”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荷清这样告诉北青报记者。据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仅有三洋、索尼、夏普三个日资彩电品牌还在中国市场上拼杀。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2013年“最牛”老板是?
  2. 本田车迷答谢会
  3. 日本政府拟扩大ODA规模
  4. Concept GC-PHEV谍照
  5.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6. 本田携新车型参WTCC
  7. 东芝接手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8. 汉兰达混动版亮相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车企瞄准环保车日车企瞄准环保车
  2. 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
  3. 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
  4. Concept GC-PHEV谍照Concept GC-PHEV谍照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