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科学手工书《大人的科学》正版登陆中国

2013年12月20日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本科学手作第一品牌《大人的科学》12月18日于北京举办了发布分享会。
原标题:《大人的科学》正版登陆中国

  刘净植

日本科学手作第一品牌《大人的科学》12月18日于北京举办了发布分享会。《大人的科学》系列首创于2003年,至今已在日本畅销十年,此次由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铁葫芦图书首次正版引进,受到各年龄层手作及科学爱好者追捧。日本学研教育出版《大人的科学》编辑长西村俊之、磨铁图书首席策划官王小山、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天文摄影师Steed童书出版人三川等嘉宾到场与中国读者分享自己的手作体验。

《大人的科学》由日本第一大教育类出版集团“学研教育出版”编著,开发十年间已出版40余部畅销作品。每一部产品均包含一套日本原装的DIY模型组件和一部科技文艺跨界主题书。读者遵循书中的《安装和使用说明》即可轻松地将模型DIY组装成形,并在主题书中学到相应的科学知识。在分享会现场,日本学研教育出版《大人的科学》系列编辑长西村俊之介绍说:“科学的世界与年龄无关,有趣的事物始终是有趣的。我们希望大人也能享受科学的乐趣。另一方面,现在30、40、50多岁的大人也都有自己的小孩,如果能以亲子的形式让科学的趣味在家庭内传播开来,那是更好的事情。在日本已经出现远离理科、远离科学的一大批人群,但我们希望孩子和大人都能感受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然而这个著名的品牌过去在国内多以盗版的面目出现,此番经铁葫芦图书正式引进,“浪漫四季星空灯”和“复古双反照相机”作为首轮上市产品登陆中国。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浩波在分享会上向消费者道歉,由于他们对销售的估计不足,首批“星空灯”目前已经断货,正在加紧生产中。同系列的“牛顿天文望远镜”、“流光幻彩折纸灯”、“风力双脚机器人”等产品将于明年上半年陆续与读者见面。

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分享科学和手工的乐趣,磨铁图书携手多家致力于改善农民工子女成长环境的公益组织,在微博发起“向星星许愿”的公益活动。网友每多一次转发,磨铁图书即多捐赠1元,捐赠总金额将兑换成同等价值的《大人的科学》“浪漫四季星空灯”和“复古双反照相机”,由公益机构组织农民工家长和孩子一起组装模型、观赏星空,分享亲子和手作的欢乐。活动得到网友爱心转发的同时也牵动了很多人对《大人的科学》的好奇和兴趣,截至12月17日的转发数量过9600次。在活动现场,磨铁图书向“新公民计划”总干事蔺兆星赠送了《大人的科学》样书。蔺兆星承诺会尽快将捐赠图书交到下属各个社区中心的农民工家庭孩子手中。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哆啦A梦真人广告引轰动
  2. 《大人的科学》中文版
  3. 世界小姐美丽秘诀
  4. 红白歌会出场曲目
  5. 国际小姐选美大赛
  6. 《起风了》变《增税了》
  7. 韩称剑道起源于韩国
  8. 《起风了》金球奖提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手工书进中国日本手工书进中国
  2. “和食”成主题“和食”成主题
  3. 日漫画讽刺安倍日漫画讽刺安倍
  4. 《起风了》获提名《起风了》获提名

日语加油站

  • 中国の映画興業収入、220億元達成へ
  • 外交部、射殺した新疆暴徒14人はテロ集団
  • 李克強氏「公務員は質素清廉の模範に」
  • 福岡県で中国語教育シンポジウムが開催
  • 欧米メディアの悪意ある報道に一石を投じた章子怡の勝訴
  •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