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卡洛斯·戈恩: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手掌舵日产

2013年12月17日11:38  来源:环球网

卡洛斯·戈恩在他第二任期即将结束和改组公司高管层之际,表示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替他出任CEO。
原标题:卡洛斯 戈恩: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手掌舵日产

据美国《汽车新闻》11月21日报道,卡洛斯·戈恩作为一名外籍CEO已经掌舵日产汽车公司14年之久。在他第二任期即将结束和改组公司高管层之际,他表示希望由日籍人士接替他出任CEO。

戈恩表示日产作为两个跨国公司联盟(雷诺和日产)中的一方,日产多样化的管理模式是其他车企不可比的。但是他同样强调在他结束任期后,重新让日籍人士回到管理的最高层是很重要的。

“我很期待日籍的继任者掌舵日产”戈恩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这将具有象征意义,我们有很多日籍的精英员工。我希望日产继续被看做是一家日本车企而存在。”

戈恩指出在日产100个高层管理者中有大约一半是外国人,他们来自17个国家。8个执行副总裁中有一个美国人和三个英国人。卡洛斯·戈恩本人就是一个在巴西出生的法国人,他自1999年以来一直掌管日产。自卡洛斯·戈恩掌管日产以来,外籍员工在公司内地位稳步上升。2001年在27个高级副总裁或以上职位中只有7个外国人。而现在21人中有7名。

卡洛斯·戈恩于11月1日免除首席运营官的职位,任命Toshiyuki Shiga担任副董事长,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职位。戈恩又安排日本人Hiroto Saikawa,英国人Andy Palmer和Trevor Mann填补这一空缺。与此同时,具有实权的CFO职位由美国人担任,即通用的前总经理Joseph Peter。

59岁的卡洛斯·戈恩表示现在管理层的变动部分原因考虑到往管理层注入新鲜力量的必要性,有助于以后权力的平稳交接。

戈恩表示他会在权力交接是更加倾向于日籍精英。“我们必须十分清醒的认识到日产仍是一家日企。”卡洛斯说道,“不能总是由外籍人士担任日产CEO,日产需要保持其日系的血统。”(韩一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起风了》变《增税了》
  2. 韩称剑道起源于韩国
  3. 《起风了》金球奖提名
  4. 李云迪东京演出遭抢票
  5. 日本年度汉字“轮”
  6.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7. 斯琴辣评红白歌会
  8. 《起风了》获动画大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漫画讽刺安倍日漫画讽刺安倍
  2. 《起风了》获提名《起风了》获提名
  3. 日本年度汉字日本年度汉字
  4. 和食世界挑战赛和食世界挑战赛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