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开始 欢迎参与

2013年12月18日0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人民网主办,佳能、丰田、全日空、三井不动产、森大厦等10余家知名日企赞助的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的作品征集由2013年12月18日起正式开启。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张璐璐)由人民网主办,佳能、丰田、全日空、三井不动产、森大厦等10余家知名日企赞助的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的作品征集由2013年12月18日起正式开启。活动同时还得到了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channelj株式会社、创价大学、读卖新闻社以及日本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该大赛将依托人民网强大的权威传播平台,凭借人民网广大的多领域受众,面向全球华人展开以日本旅游目的地、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等为题材的摄影作品征集,打造出兼有权威性和代表性、更有层次性的跨国界大型活动,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及观光事业的发展。

自2010年12月起至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已经举办了两届,活动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海内外数千名网友的数千件高品质高水准参赛作品,大赛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持续扩大。尤其是首届大赛期间,适逢日本遭受了震惊世界的特大地震灾害,赛事在一定程度上为日本旅游业震后走出低迷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世界公认的旅游胜地之一,日本以其优美的自然风景、良好的国民素质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等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本次大赛将通过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中国游客手中的镜头,展示出多角度的日本风情,让人们更全方位地了解日本,让更多读者通过分享美图感受日本的独特性和多样性,为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提供赴日旅游的见闻与知识。

■ 参赛资格:

在中国国内或者在国外的中国人。

■ 作品类别:

在日本拍摄的展现日本风貌的摄影作品。

■ 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必须是在日本拍摄,展现日本自然、城市、民众风貌。

2、摄影作品要求原创,若出现版权及肖像权等问题,责任自负。

3、作品内容健康积极。

4、作品画面清晰,符合发布需求。

5、请附上文字说明,至少包含时间、地点等要素。

6、在发送参赛作品时,请说明作者是专业摄影人士还是业余爱好者。

■ 作品征集时间:

2013年12月——2014年6月底

■ 评审标准:

网友投票以及专业评委评审。

■ 参赛方式:

1、摄影作品

(1)可将摄影作品(附每幅作品的介绍文字)的电子版刻录在光盘上,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 邮政编码:100733 电话:010-65363681。

(2)或将摄影作品(附每幅作品的介绍文字)发至大赛邮箱:photo_rmw@163.com

■  注意事项:

1、通过邮寄的方式给我们发送视频和摄影作品的参赛者,请在邮寄的包裹中附上您的有效联系方式,包括地址和电话,方便获奖后通知您。同时,请附上作品的相关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可以是网名)、作品名称、作品的文字说明,作者姓名和作品名称字数请控制在8个字以内。

2、通过电子邮件给我们发送摄影作品的参赛者,请在电子邮件中附上您的有效联系方式,包括地址和电话,方便获奖后通知您。同时,请附上作品的相关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可以是网名)、作品名称、作品的文字说明,作者姓名和作品名称字数请控制在8个字以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哆啦A梦真人广告引轰动
  2. 《大人的科学》中文版
  3. 世界小姐美丽秘诀
  4. 红白歌会出场曲目
  5. 国际小姐选美大赛
  6. 《起风了》变《增税了》
  7. 韩称剑道起源于韩国
  8. 《起风了》金球奖提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手工书进中国日本手工书进中国
  2. “和食”成主题“和食”成主题
  3. 日漫画讽刺安倍日漫画讽刺安倍
  4. 《起风了》获提名《起风了》获提名

日语加油站

  • 中国の映画興業収入、220億元達成へ
  • 外交部、射殺した新疆暴徒14人はテロ集団
  • 李克強氏「公務員は質素清廉の模範に」
  • 福岡県で中国語教育シンポジウムが開催
  • 欧米メディアの悪意ある報道に一石を投じた章子怡の勝訴
  •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