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媒:日本动漫在华流行反映外交软实力

2014年02月11日10: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产经新闻》2月9日文章,原题:日本动漫在中国受欢迎,软实力“没国界” 尽管中国人反日情绪高涨,但中国年轻人对日本动漫的喜爱从未冷却。他们不仅喜欢日本动漫节目,还喜欢日本动漫演员,热衷收藏动漫中的人物模型。

日本《产经新闻》2月9日文章,原题:日本动漫在中国受欢迎,软实力“没国界” 尽管中国人反日情绪高涨,但中国年轻人对日本动漫的喜爱从未冷却。他们不仅喜欢日本动漫节目,还喜欢日本动漫演员,热衷收藏动漫中的人物模型。

1月25日,上海某剧场举办日本动漫演员与粉丝见面会,场面气氛热烈,许多粉丝懂日语,与日本演员交流甚欢。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的次世代动漫社主办,该组织负责人说:“近几年中日关系不断恶化,举办此类活动有可能出问题,但能在上海民间剧场成功举办令我很开心。我们非常喜欢动漫,它是没有国界的。”

去年11月,日本人气动画片《新世纪福音战士》首次在中国举办主题展示会,开幕当天,动漫粉丝们排成长龙。主办方负责人称,尽管展示会准备时间较长,但并未受到(日中关系恶化等)政治问题影响。日本动漫业人士称,希望动漫能成为包括日语普及在内的日本外交的“软实力”。

中国微信网民对此议论称,动漫文化并非只属于日本,也属于中国和全世界。尽管中国人不喜欢日本,但日本的动漫水平确实是世界第一。不过,也有网民提出不同看法,认为日本人是在利用动漫对中国人进行洗脑,是文化侵略。而日本动漫人士则担心,日本动漫在中国受欢迎背后会出现知识产权问题。(作者河崎真澄,丰豆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天然系少女
  2. 坛蜜不惧当“脱星”
  3. 加藤玲奈香港出席握手会
  4. 苍井空自晒童年萌照
  5. 堺雅人新剧接演《潘多拉》
  6. 秋元才加家境贫寒
  7. 大岛优子3月底AKB毕业
  8. 刚力彩芽为美少女大赛宣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明天妈妈不在》惹争议《明天妈妈不在》惹争议
  2. 堺雅人接演《潘多拉》堺雅人接演《潘多拉》
  3. 女版“半泽”四月来袭女版“半泽”四月来袭
  4. 动画《寄生兽》10月播出

动画《寄生兽》10月播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