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前厚劳相发表歧视言论 东京女性"性罢工"抗议

2014年02月08日13:19  来源:国际在线

舛添要一在接受男性杂志采访时曾说,女性不适合担任政府高官,因为她们的月经周期让他们失去理性。
原标题:日前厚劳相发表歧视言论 东京女性"性罢工"抗议

\

  日前厚劳相舛添要一称:”女性不适合担任政府官员。”(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8日报道,日前,正在参选东京都知事的日本前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又添“烦心事”。他因此前“女性不适合担任政府官员”的言论受到大量女性的抵制。为此,东京女性正举行“性罢工”,威胁将不与任何为舛添要一投票的男子发生性关系。目前,参加这一活动的女性已达3000名。

据悉,这场活动的组织者通过社交媒体Twitter向女性发出呼吁,称:“我们站出来阻止舛添要一,因为他发表针对女性的侮辱性评论……我们不会与那些为他投票的男子发生性关系。”组织者具体身份尚不清楚。

舛添要一现年65岁,曾是一名政治学家。2001年参政前,他曾通过电视脱口秀成为名人。他认为男女应分工明确。1989年,舛添要一在接受男性杂志采访时曾说,女性不适合担任政府高官,因为她们的月经周期让他们失去理性。他说:“在月经周期期间,女性是不正常的……你不可能让她们在此期间就国家命运做出关键决策,比如是否应该参战等。” (沈姝华)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3. 日本富翁的标准
  4.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