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横滨市将调查“日本贝多芬”造假一事

2014年02月13日08: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横滨市政府12日表示,鉴于绰号为“日本贝多芬”的失聪作曲家佐村河内守公开了承认听力恢复的道歉信,近期将与他会面调查实际情况,如果属实将要求其交还残障人士手册。

据日本共同社2月13日报道,日本横滨市政府12日表示,鉴于有“日本贝多芬”之称的失聪作曲家佐村河内守公开了承认听力恢复的道歉信,近期将与他会面调查实际情况,如果属实将要求其交还残障人士手册。

据报道,横滨市市长林文子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称“会根据制度进行适当处理”。据称,残障人士手册一旦发行,不需要办理更新手续,也没有被收回的前例。

横滨市政府负责人称:“与本人见面后将切实进行确认。如果症状有所改善,希望他提出申请。”该负责人表示,佐村河内取得手册的时间等不能透露。据悉见面时间未定。

2月5日,佐村河内守承认他的大部分代表作实为请人捉刀作曲。日本广播协会(NHK)也就此前播出的佐村河内守个人纪录片致歉。

据悉,佐村河内守现年50岁,出生于日本广岛县,曾凭借为知名电脑游戏《生化危机》等游戏配乐而一举成名。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